当前位置:首页
濠锦化纤(福州)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7-05

   濠锦化纤(福州)有限公司位于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占地285亩。公司奉行“以质量求生存、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促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追求产品、技术和管理上的创新;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进出口、商贸为一体的高科技化纤企业,拥有国内先进的生产及检测设备、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一流的高素质队伍。2006,公司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通过了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被省经贸委列入福建省“第二批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一、工作成效

近年来,公司以《循环经济促进法》为准则,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主线,以节材、节水、节能、环保为重点。生产经营活动取得初见成效:

2012年工业废水可80%以上得到重复利用;

②涤纶厂废丝可以95%以上得到资源循环再利用;

③能源单位指标下降8%,环保全面达标。

   二、主要任务

   1、完善产业链

在发展再生PET片料的同时,扩建差别化涤纶短纤维项目,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的集中度和综合配套能力,增加附加值,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优化升级,实现物质和能量循环利用。

分两期实施10万吨/年再生PET片料和4万吨/年差别化涤纶短纤维项目建设,寻找合作伙伴实施5万吨/PPPE造粒工程,以进一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提高产品附加值。

   2、资源的综合利用

大力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实现废物资源化,实施主要能源、废材料、水电消耗定额标准化,严格设计规范,生产规程,执行工艺等技术标准和消耗核算制度,努力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率。

加强资源循环利用,对污染预防进行全过程控制,推动合理产业链延伸,完善企业循环生产机制,促进能源、原材料、水等资源的循环利用,逐步实现企业废物的“零排放”。

完善设备机油的回收利用,涤纶油剂的回收利用率达80%以上;完善涤纶废丝、废铁的回收利用,回收率达90%以上。

   3、清洁生产

全面贯彻实施ISO9001质量认证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体系认证。推广清洁生产,制定“节能、节水、节电、减排”等制度,提高清洁生产水平,推进企业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提高公司的废水处理水平,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工业固体废物利用率,实现环保全面达标,确保污染物排放稳定控制在排放标准内和排放总量控制范围内。

   4、节水

促进水循环利用,实现再生PET片料用水回用率达85%以上,涤纶生产、干燥设备、蒸汽冷却水回用率达90%以上,设备冷却水重复利用率90%。到2013年,实现冷却水和冷凝水重复利用率达95%

   5、节能

使用高效能电动机,风机、泵、螺杆传动等电机使用变频调速。采用软启动装置、无功补偿装置和计算机自动控制装置(PLC),90%以上照明使用节能灯具等,节省电能。

 

 

(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