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隆诚实业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7-05

   福州隆诚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福清市江阴经济开发区,主要经营废旧塑料的回收、再利用,生产再生塑料产品及仓储业务全部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成为福建省生产规模最大的再生塑料回收、加工、生产、利用企业之一。

公司自成立之日起,严格推行清洁生产,紧紧围绕环境保护、生态园区建设和资源循环再利用的主题,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大力发展再生资源这一“静脉经济”,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举,致力于将福州隆诚实业有限公司再生资源产业园建设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域具有示范作用的再生资源生态园区。公司高度重视生产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化,注重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进行科研合作。目前已和福建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建立再生塑料产品研发中心,开展再生塑料新技术应用和产品研发。

   一、循环经济工作总体目标

   1、总体目标

大力发展经济循环和清洁生产技术,到2012年,全面实现清洁生产废旧聚酯瓶利用上,根据不同产品、工艺的质量需求,建立废旧聚酯瓶片的梯级利用,实现废旧聚酯瓶物尽所用。到2015年,建成废聚瓶回收加工利用循环形成生产过程上下工序之间的循环,各工序内部自循环以及各工序生产过程产生的有价资源循环的企业内部循环,建立和完废聚瓶资源回收与再利用的全产业链体系使福建区域内的废聚瓶得到有、规则、环保的与高值化利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涤纶产业做出献。

   2阶段性目标

2011完成建设收体系建设工程项目初步布点工作,建设专业回收分拣中心2个。

2012年,全面完成超洁净瓶片的生产线建设,生产出高规格可满足再生涤纶长丝生产要求的洁净瓶片。

2013,建成年产3万吨的再生涤纶长丝,POYFDY产品生产线,实现再生涤纶的规模化生产。

2015建设完善的废旧聚酯瓶回收网络体系,同期建成再生涤纶的加弹生产线

   二、主要任务

以聚瓶的现代化回收、加工、高值化利用为切入点,逐步向多品种、深加工、新技术开发的方向迈进,走条集约化、规模化、网络化、现代化的新路子,减少原生资源生产消费,增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实现资源循环使用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做出积极贡献。

发展循环经济的工作重点就是根据主要务,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包括从原料回收到产品加工利用。具体构建现代化的废旧聚酯瓶回收体系对现生产线及配套系统进行优化改造,并新建高附加值再生涤纶长丝生产线

   三、重点项目

   1回收体系建设工程

建设新、现代覆盖全省的废聚包装物的回收分拣贮运中心

福州,泉州,厦门建设6个废聚包装物回收分拣打包配送中心每个中心占地面积约 5 年处量为9000 。项目实施后,年回收废54000,基解企业在原料回收方面的瓶颈问题,使高洁净再生聚酯瓶片生产满负荷生产。

   2再生聚酯瓶片生产线改造优化工程

以科技创新、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和生态工业等理论为指导,对现有的生产线及辅助设施进行工艺和装备技术改造,使其在节能减排方面达到更高先进水平每吨产品减少成本100元。

   3年产3万吨再生涤纶生产线

在十二五期间建成具有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年产3万吨环保再生多孔中空三维卷曲涤纶生产线。

 

(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