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管桩生产特殊工艺装备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管桩生产特殊工艺装备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于20113-20116月实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高能耗砂粉烘干设备改造

   选用江苏盐城吉泰环保科技公司专利生产的三筒卧式砂粉烘干机取代原有2台散热严重、热效率低的立式砂粉专用烘干炉。三筒卧式砂粉烘干机是利用卧式的三个套筒,将烘干物置入最内的套筒逐层滚动烘干流出。由于该设备的进气口出气口,进料口后出料口都实现了密闭,热气不流出,且三套筒很保温,热能损失极少,出气口的余汽还实现了回流回收,因此,既节能又环保。

   密闭式余汽回收

该公司6台高压釜,年耗煤约21000--22000吨,是重要的能耗设备。公司引进大连理工学院热工研究所与西安天瑞科研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密闭式余汽回收的技术。该技术一是将高压釜冷凝水排放口接入一个闪蒸罐,通过对冷凝水闪蒸回收余汽,同冷凝水一同排出的蒸汽也与水分离,一同回收;二是在余汽回收导管上加装一个汽汽引射器,使余汽气压低于0.5兆帕时仍可引射入受气釜;三是在引射器外加盘通管,以保护气压从1兆帕到0兆帕时引射器压力正反向变化的工作状态。采用这一技术,高压釜内的余汽得到全部回收,新补充的蒸汽量减少,以达到节能的目的。在余汽得到充分回收的情况下,闪蒸后的冷凝水也可得到完全充分的回收。

该公司在锅炉脱盐水池安装热交换器,将冷凝水对脱盐水通过热交换进行预热,以达到热能回收的目的。同时,利用公司一项专利技术即通过热交换后的冷凝水含PH值较高的特性,导入脱硫塔对烟气进行脱硫,节约了大量的碱原料,起到了很好的环保作用。

项目部分设备图片:

 

 三筒卧式砂粉烘干机

 

密闭式余汽回收系统--闪蒸罐   

管桩生产特殊工艺装备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属余热余压利用和能量系统优化工程,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项目改造后节能率为16%,年节能量约2000tce

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