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陶瓷生产线湿磨改干磨及煤气站改造项目(福建省福州中陶实业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福州中陶实业有限公司湿磨改干磨及煤气站改造项目包括。

   1 湿磨改干磨

   传统的建陶生产工艺有四个环节:干燥塔、素烧、釉烧和湿磨烘干。由于传统陶瓷磨削工艺无法解决粉尘问题,所以只好采用釉烧后水浸磨削技术,由此产生了高温烘干的工序。201012月,该公司对内墙砖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主要购置干式磨边机,进砖生产线、脉冲除尘系统等设备,替代原先的湿磨生产线。

 湿磨、干磨工艺对比

湿磨生产工艺:釉烧     水磨    烘干     产品包装

            

             沉淀池

干磨生产工艺:釉烧     干磨     产品包装

 

             布袋除尘

    煤气站改造

   20109-20112月,该公司采用山东淄博全德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内径为φ3600mm型的煤气发生炉取代原有的由山东日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内径φ3000mm煤气发生炉,既提高了原煤的燃烧效率,又增加了造气量,满足了生产发展的需要。

项目改造前后对比照片:

 

   陶瓷生产线湿磨改干磨及煤气站改造属节能设备改造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改造后节电率达10%,年节能量约2000Tce

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