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冷却塔风机技改和节水项目(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位于红庙岭垃圾填埋场最高山丘上,场地绝对标高为481m,电厂周边无稳定水源,所需的生产及生活用水来自直线距离为2.7km的八一水库,通过四级接力泵站泵送水至电厂,取水极为困难,因此,实施循环节水改造,减少用水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

20106月,该公司实施冷却塔风机技改和节水项目节能改造。选用南京星飞冷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HL-LJ-B5-K高效水轮机,利用水轮机取代电机作为风动动力,使风机由原来的电力驱动改为水力驱动,利用循环水富余动能替代电动机直接驱动冷却塔风机。以水轮机取代传统冷却塔中的电机、联轴节、减速机以达到100%的省电效果,项目同时回收直排水,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传统电机驱动与水轮机驱动冷却风机示意图

项目部分设备图片:

  

  冷却塔风机技改和节水项目属能量系统优化和循环水利用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实施节能改造后,年节能量约500Tce、回收利用废水16.5万吨。

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