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纺纱设备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福建省长乐市第二棉纺织厂)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纺纱生产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能源。福建省长乐市第二棉纺织厂从2009年底开始实施纺纱节能技术改造。

   1 清梳联节能技术改造

   清梳联技术的开发和推广应用是当代棉纺技术的重要发展之一,其工艺技术流程是将开清点由一开二清改为一开一清,形成一抓一开一混一清一梳的最短流程,尽量减少机台数量。采用清梳联可适当降低配棉品级,在生条质量指标相同的条件下,清梳联的配棉等级可比卷喂工艺降低0.5级~1级,与传统卷喂工艺相比可提高制成率3个百分点。该公司经过综合论证,选用了盐城金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清梳联成套设备对生产线进行综合改造。

   2 纺纱车间空调系统节能改造

   空调系统在纺织生产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纺织企业所使用的空调种类众多,但总的要求和功能是使车间的温湿度保持在要求的范围内。纺织空调系统用电约占全厂用电的15-25%企业通过安装深水井冷水冷源循环制冷系统,不仅降低能耗,还减少大气污染

   该公司原空调系统配备六套功率为130kW制冷机组,安装深水井冷水冷源循环制冷系统后功耗约450kW

 

部分设备改造:

 

   该公司纺织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属能量系统优化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改造后节电率达9 %,年节能量约1600Tce(等价值)

来源: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

编辑:福州节能协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