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传达贯彻落实福建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来自:福州市节能协会   时间:2023-12-07

2023127日上午,福州市节能协会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贯彻落实福建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由陈齐馨会长主持。

陈齐馨会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次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于124日在榕召开,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周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型工业化不断跃上新台阶。

周书记指出,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是首次以新型工业化为主题召开的全国性会议,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工业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为我们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周书记强调,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基础和核心动力。

周书记强调,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工作,要从六个方面着力。一要着力提升产业集群发展能级。二要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要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四要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五要着力激发产业发展动力活力。六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周书记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进落实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特别是重点产业链的支持力度,强化财税、金融、土地等各类政策协同联动,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

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适时地向广大会员单位传达会议精神,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来源:福州市节能协会秘书处

 2023127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