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来自:经委   时间:2015-01-28

 

福州市节能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于2015128日上午在福建阳光假日大酒店举行。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翁云疆,福州市科协副主席陈华,福州市民政局调研员吴越,福建省节能协会会长林本霖、秘书长陈力行、常务副秘书长陈术,福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林云以及相关部门处室领导邹坚民、林世鹏、蔡二宝、游红梅、黄林生等应邀出席。大会由福州节能协会副会长张庆建主持。

张水健会长向大会作《福州市节能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来,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政府、市经信委、市科协、市民政局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承办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暨第二届节能文化展为契机,积极开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及加强节能减排低碳、应对气候变化的宣传工作;着力倡导全社会参与培育生态文化、珍爱自然、建设美丽家园、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的活动;深入调查研究,为政府推进节能献计献策,当好参谋;服务会员企业,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较好地完成了第四次会员大会通过的年度工作计划。2015年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实现十二五节能目标的最后一年。根据省政府下达我市的节能目标:单位GDP能耗指标在20100.637吨标准煤的基础上下降16%,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已经达到序时进度要求。但和先进城市比,还存在明显差距,2013年我市单位GDP能耗指标下降2.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7%,和发达国家比差距更大。节能减排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是我国的基本国策,需要全民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会作为节能领域的社会组织,应自加压力,发挥全体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圆满完成本届协会的任务,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计划的节能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大会听取了董跃富秘书长关于《福州市节能协会2014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经全体会员代表审议,大会一致鼓掌通过了《福州市节能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和《福州市节能协会2014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上,福建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柯东杰总经理、福州斯图华纳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姜华总经理、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林建总工程师分别就企业如何“应用科技创造未来、通过创新改变企业福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成就;中央空调和冷库节能项目开发、推广、改造以及协会如何帮助企业开展节能形象宣传、提升企业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福州市经委副主任翁云疆,福州市科协副主席陈华,福州市民政局调研员吴越,福建省节能协会会长林本霖,福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林云等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福州市节能协会2014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协会的2015年的计划寄予期望,勉励协会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要立足会员单位、以节能工作为抓手,认清新形势,树立新观念,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更好地为政府、社会、会员与行业(企业)发展服务。

来自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会员单位代表100多人出席大会。

 

(福州市节能协会秘书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