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暨第二届福州节能文化展隆重举行
来自:经委   时间:2014-06-13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节能减排降碳、应对气候变化舆论宣传,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培育生态文化,珍爱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丽家园,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十四部委《关于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主办,福州市经委、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财政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环保局、福州市城建委、福州市交通委、福州市农业局、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福州市国资委、福州市机关局、福州市市广播影视局、福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协办,福建省节能协会、福州市节能协会承办,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霞光画院、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协助承办的“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暨第二届福州节能文化展612福州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

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副主任陈奇等领导,省市老领导赵守箴、左允甘、郭永灿,省经信委,市政府办公厅,福州市经委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省、市节能协会,省、市节能监测中心,县(市)区经发(贸)局,省、市重点用能企业,参展单位代表,媒体记者和各界群众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活动。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贤德宣布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暨第二届福州节能文化展开幕。

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的全国节能周主题,在新建成的工人文化宫广场上,举行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签名、节能宣传文艺演出活动;省市十四个部门进行节能政策及技术咨询,现场发放《福州市公共机构半导体照明推广手册》等节能宣传品;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进行新能源汽车展示;厦门通士达、东林电子、意佰特节能照明、和泰光源、鸿博光电、吉光照明、德泓(福建)光电、九莲节能技术等省内知名高效照明生产企业进行高效照明产品推广活动。在场群众踊跃签名,咨询,观看演出,购买高效照明节能灯具。

在工人文化宫体育中心五层展厅同时举行第二届福州节能文化展文化展。文化展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以加强节能减排降碳,应对气候变化为核心,培育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彰显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文化展征集并展示多出于名家之手的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150多幅。作品造诣高远,融思想观念、行为规范、社会风尚、优美环境为一体,反映着人们对践行节能低碳和建设美丽家园的追求、领悟与创意。

文化展现场举办了三乐堂节能书画笔会,赵守箴、左允甘、郭永灿、张潜华、王杭钰、潘秉超、温心坦、刘瑛、陈超星、林玉钦等书画家以节能减排为题材,应群众要求现场泼墨题词作画,接地气传播低碳生活新理念,有助于弘扬节能文化,提高公众节能意识。

2014-6-12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