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会员简介5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5-09

41LG伊渃特(福州)有限公司前身为LG麦可龙(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1月,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开发、设计、生产各种规格和品种的荫罩板,半导体用引线框架和半导体磁带基摆,液晶显示器用光掩膜等新型电子元器件及家用的电器、家具、建筑物等的装饰制品。

公司始终围绕LG特有20EESH方针,不断进行能源节减,不断地进行更新改善,始终将能源节减和日常生产工作相结合。

在世界各国都大力投资发展LED市场的大背景下,LG伊渃特作为该行业先进技术掌控者和领头羊,目前拥有国际最先进的引线框架生产技术。韩国本部决定,在福州法人追加投资1亿美金,于10年四季度至2011年引进LED用引线框架和DFR(ELF)生产项目,填补我省仍至国内行业空白。

42、福州麦特新高温材料有限公司2002122成立是专业从事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有色金属行业的高温特种材料和工艺装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现有研发用场所450、在琅岐经济区九龙工业小区生产使用面积5000㎡;现有6条窑炉生产线。公司具有一支开发能力强的科技队伍。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41%,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27.5%,主要管理人员为大学本科、中、高级职称人员,并有老、中、青骨干合理配合。开发、生产、销售人员结构合理,具有优秀的创新意识和技术开发、市场开拓的理念。公司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年总营业收入98%,每年用于高新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的经费占本企业年总收入8.58%以上。近几年坚持同东北大学、福州大学、中国轻金属研究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福州大学有色金属熔炼新佐材料及装备技术研究及101厂等高校、科研所跨学科领域教授、博士搞横向联合。充分发挥产学联合效应,公司近二年引进俄罗斯尤里亚列克山德罗院士和几十名高端人才,不断开发出铝加工业中的优秀、卓越的新产品、新设备。重点解决铝合金熔炼中的一系列物理化学过程的共性技术难题,公司开发绿色冶金、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在全国起到引领行业发展潮流,多项产品达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在线除气净化装置和中国第二代陶瓷过滤板列入101厂“嫦蛾”系列工程,“神舟”系列飞船关健铝合金材料指定产品。目前已拥有3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个外观专利。公司参与制定四项国家标准,二项行业标准。我们携手与时俱进,不断进取,致力于铝行业共同进步而不懈努力。为推动我国铝熔炼生产技术朝着绿色、环保、高品质低能耗发展,跻身并占据国际市场开拓一个良好前景;创造出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现为福州市的储备企业。

43、福州开发区钜联鞋业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1118,占地面积79247   ㎡,厂房面积78997㎡。职工人数6500人,企业注册资金400万美元,总投资500万美元,企业性质属外商独资,主要产品爱迪达运动鞋,年产量438万双,年产值62095万元。

企业获得认证有:贝尔国际验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ISO9001:2000体系;英标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ISO14001:2004体系;英标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OHSAS18001:2007体系,上述认证都在有效期内。

企业能耗用电量1806万千瓦时,是开发区重点能耗企业。

44、中国国际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简称中钢公司)是经国务院对外经济贸易部批准的福建省冶金行业首家中外合资企业,1984年于福州注册成立。公司总投资3826万美元,注册资本1600万美元。现合资方为:福建省三明钢铁厂劳动服务公司(控股公司)、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ZICLINK   INTL    L   INC,三家。

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钢坯、线材及制品、螺纹钢筋、棒材、工业气体、冶金炉料的制造营销、废旧金属回收和码头营运业务。下设有轧钢厂(包括高线车间、棒材车间、机修车间)、生产技术部、供应部、销售部、质检部以及码头运输分公司。

中钢公司目前可产钢材100万吨。可产品规格为φ5.-22.8㎜优质线材、φ14.050.0㎜的热轧直条圆钢和φ12.032.0㎜的热轧直条螺纹钢。产品品种多、规格范围大,质量优异。“中钢牌”无扭控冷热轧盘条先后获得“冶金工业部优质产品”、“省优质产品、”、“省第二届工业博览会金奖产品”“省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闽光牌”螺纹钢筋是国家品牌产品,产品都通过ISO9001:2000质量认证。

产品广泛应用于港口码头、航空机场、高速公路、高层建筑、普通住宅、机械制作等行业。产品销售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并远销日本、非洲、港澳及东南地区。

45、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前身为福建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200412月经过资产重组,加入中国铝业公司。公司作为中国铝业公司东南铝加工基地,主要生产高精铝板带和出口产品。自1996年正式投产以来,依靠先进技术装备,致力于铝板、带、箔产品的开发和技术改进,开发出以PS板基、铝箔坯料、铝塑带材、铝幕墙板等四大产品为主导的产品体系,其中四大主导才产品分别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省级名牌产品、福建省重点新产品等多种荣誉;公司被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审定为福建省第四十三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瑞闽”牌铝板带荣获中国名牌产品。

作为一家制造型企业,瑞闽铝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致力于节能减排工作。十一五期间,瑞闽铝形成了节能减排工作的中长期规划,明确“十一五”期间五年綜合平均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平均每年均有较大幅度下降,万元国内生产总值取水量每年下降2-4%,水重复利用率每年提高2-4%,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显著提高。并依靠科学管理、实施资源节约型技术改造项目,建立资源节约型企业的体制和长效机制,实现节能降耗。                

46、丽珠集团福州福兴医药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原属国家大型制药企业,下属2个分厂,古田福兴医药有限公司和福清江阴分厂。2004年底丽珠集团全资收购福兴医药,并致力于把丽珠福兴医药建成一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公司拥有现代化的设备,掌握先进的发酵、提炼技术,生产线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GMP认证,主要生产抗生素类原料药、中间体以及食品添加剂,产品畅销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二十几个国家。公司于20104月通过欧洲GMP认证,此后80%的产品销往欧洲规范市场。

47、福建瀚海船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0年,位于福州市黄岐半岛中部的安凯乡文湾港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现拥有1万吨级船坞和3万吨级船坞及8000吨级船台。公司基础设施齐全,固定总资产达1.7亿元,企业集船舶修造,运输于一体。目前是福州地区最大的民营船舶修造企业。近年来,企业先后被农业部授予中型二档乡镇企业、交通部批准成为“国际航行船舶临时停靠点”、福建省先进乡镇企业、福建省300家最大工业企业、福州市重点乡镇企业,企业并通过ISO900质量体系认证。现全长拥有工程技术人员及干部职工800多人,是福建省船舶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公司各种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年平均修造大中型船舶150多艘,总吨位达50多万吨,年创产值达亿元。目前公司正朝着组建多功能集团企业迈步,积极招商引资,打造现代化的6万吨级干船坞,把公司建成福建省最大的船舶修造基地之一。

48、福建省长乐市同源染织有限公司始建于20063月,20068月正式投产。公司位于风景秀美的福建省长乐市金峰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80000㎡。注册资产壹亿壹仟万元人民币,公司引进一流的加工机器、设备,台湾高温亚矶染色机38台,台湾力根定型机9台,2台世界一流的定型设备德国克兰茨定型机,此外,本公司还配备有圆筒定型机2台,台湾健纶拉毛机4台,经编拉毛机4台,海宁经编拉毛机9台,大圆机52台,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档针织面料织造、染整和后整理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染织企业。

49、福建省长乐市三磊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纱线制造销售的大型私营棉纺企业,公司注册资金9800万元。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初,位于长乐市鹤上镇鳄鱼山工业区,占地75亩,交通便捷。公司经营范围:针织品、纺织品制造、销售。该公司设计生产规模达16万纱锭,目前主要生产各种支数的涤纶纱及涤棉混纺纱,也可根据客户要求而生产各种类型的纱线。该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德国产的自动络筒机及与之相配套的国内先进棉纺设备,聘有具备高中级技术职称的管理人员数十人和一批稳定的熟练技工。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质量经省技监督局定为优等,广泛销售广东、浙江、江西以及本省晋江、石狮等地,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收益。该公司资信良好,被列为福州市重点工业企业并连续6年被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50、中源新能源(福建)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台港澳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始建于20073月,厂址建在福建省福清市元洪投资区,位于海峡西岸中部福清湾畔江阴港,临靠福夏铁路和同三高速公路福厦段。海、陆交通十分发达便利。厂区占地面积150亩(已再征78亩),企业正在建专用万吨级石化码头,并具有2.5万吨的储存能力,现已投资8500多万。

企业坚持走技术先进、管理创新的成长性道路,和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合作,专业从事高效、清洁新型能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储备项目与高校合作进行,生物质能源原料麻风树和工程微藻种养殖及规模化生产,同时与天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专家合作研究新型环保催化剂和生物柴油的连续化生产工艺,现有职工人数100人,中高级职称人数5人,从事研发人数有10人。

企业现建有年产10万吨高清洁醇醚汽油(甲醇汽油)装置一套,2009年十月份建成十万吨生产线,并试产成功。目前我司已制定了企业标准《车用甲醇汽油(M30)》已备案省质监局,产品经莆田市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完全符合国用汽油标准。委托北京理工大学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效果非常好,结果比同标号汽油节油15%左右,且尾气总排放量减少43%,产品动力性能和经济性均非常理想。在今年由省经贸委组织的省内外专家组对车用甲醇汽油(M30)进行审定。专家一致认定该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                 

规划产能二期将到达年产30万吨高清洁醇醚汽油。

 

(编辑:福州节能协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