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会员简介1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5-09

  1、福州市耀隆化工集团公司是我省唯一生产纯碱和氯化铵的国有中型化工企业。1997年经市政府、市体改委批准,组建了企业集团。2009年集团公司实现产值3.6亿元,销售收入3.56亿元,实税利875万元,出口创汇619万美元,现有员工115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0人。产品有化工原料、化肥、食品添加剂、精细化工等四大类二十种以上,主导产品的年生产能力为:合成氨9万吨、纯碱20万吨、化肥30万吨。企业“双福牌”是福建省著名商标、,纯碱和农用氯化铵系列产品是福建省名牌产品,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已取得中国方圆委认证证书。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食品铵、氯化铵、纯碱等六种产品出口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福建工业纳税300强、工业行业竞争力10强、企业形象300佳”、“市先进单位”、“诚信纳税大户”、“AAA级信用单位”、“省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2、福建鑫海冶金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重点民营企业、长乐市“回归经济”的标志性项目。公司位于福建省中部沿海的福州滨海工业区松下港区。公司创建于200212月,占地面积1841.2亩,计划总投资6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800万吨含不锈钢等特种钢材和高强度建筑系列的钢材。目前公司已投资20亿元,主要生产400MPa高强度钢坯、HRB400螺纹钢筋和HPB235HPB335光圆盘条钢筋,年产能达130万吨。公司现有总资产35.67亿元,员工2250余人(高级技术人员500余人)。公司通过ISO90002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级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是福州市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先进企业、节能工作先进企业、福建省2009-2011年度百家重点企业和工业主要行业前十强、中国AAA级重质量守信用单位和2007年福建省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单位。公司主导产品“鑫海鑫”牌钢坯、螺纹钢、线材等享有长期、良好而广泛的质量声誉,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公司秉承团结、诚信、求质、创新的企业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打造“绿色鑫海”、“人文鑫海”新形象,把鑫海冶金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型、运行高效型、经济产业多元型、和谐发展型企业,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经济腾飞做出积极贡献。

3、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由福州制药厂和福州中药制药厂改制成立,为全国最早的48家制药厂之一。公司拥有9个中西药生产车间、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2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有员工780人(专业技术人员350人,中高级职称71人),拥有450多个药品生产批文,其批文数量列全国600家制药企业前20位。公司的9个中西药生产车间、17个剂型、40多条生产线已全部通过国家GMP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具备了年产大容量注射剂1.5亿瓶、小容量注射剂2.8亿支、片剂20亿片、胶囊剂6亿粒、颗粒剂3000万包、散剂1000万包、糖浆剂1200万瓶、丸剂200吨、酊剂100万瓶、口服液剂1000万支、流浸膏剂100万瓶、搽剂100万瓶、膜剂1000万片、茶剂300万袋的生产能力。近年来,公司多次获得省市纳税大户、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单位、省级重点成长型企业、市技术进步先进企业、省级花园式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省模范职工之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等荣誉,“福药”牌商标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海王福药”和“海王金象”品牌药品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和好评。

4、福州市环天燃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香港慈丹企业集团与福建省永泰环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合资企业,项目一期总投资逾一亿元人民币,年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HC创节能环保系列燃料油20万吨,拥有万吨级的大型储油库。CHC创能节能环保燃料油是福州市环天燃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技术领先的“节约和替代石油工程”产品,可替代0号柴油运用于各种类型的工业锅炉上。产品一经推出,即获得政府、科技、企业界的广泛赞誉和肯定,被福建省经贸委专家评审团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获得由市政府颁发的“福州市优秀新产品奖”,被省环保协会鉴定为“省级环保推荐产品”,企业被省科技厅授予“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81月,福州市政府单独为该项目召开了“2008福州市节能减排新品推介会”,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经贸委、科技厅、环保局、外经贸厅,福州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100多家大中型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包括新华社、香港商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在内的20余家新闻媒体作了连续报道,社会反应强烈。

5、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差别化化学纤维等高新技术纤维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3亿,总投资25亿元。拥有员工840人,其中,大专以上120余人,技术研发人员58人。公司的主导产品为PA6/66-FDY10D-210D)消光、半光、有光系列、PA6/66-POY30D-240D)半光系列、异型超细功能化锦纶HOY纤维等各种规格及特殊纤维产品,是我国最大专业高科技化纤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一、二期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并顺利投入生产;三期年产3.5万吨HOY3.5万吨FDY异型超细功能化锦纶纤维项目预计2011年投产;四期30万吨优质锦纶切片加工基地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13年可建成投产。公司计划用五年时间建设成为从PXPA6/66、产业化科学布局的全球最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成为世界民用尼龙纤维行业领导者。

6、福州鼎力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4月,地址为福清市镜洋工业区,注册资本750万元,法定代表人林玉生,主要生产传动件,工程机械配件;机床铸件和汽车配件等。公司占地75亩;目前建有铸造车间7000一幢;金工车间3000两幢。公司拥有福建铸造行业较为先进的三条生产线和机床整机生产车间。         

公司现有职工168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人才28人,技术精英20余人,先进的铸造设备和先进铸造工艺的采用,公司具有生产各种高精度;高强度要求的各种铸件,年产量1500吨。                            

7、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年加工蛋品能力6万吨。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世界蛋品协会(IBC)会员。“光阳”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弛名商标”。光阳蛋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定位,同类产品国内外市场占有领先,光阳蛋业工程技术中心通过“国家蛋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认定,在蛋品腌制技术,清洁蛋生产技术和蛋品成套自动化设备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光阳蛋业率先推行规范防控疫病,污染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蛋禽标准养殖小区生产模式,通过示范,合股,租赁等多种方式带领农民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中国蛋品业的龙头,光阳蛋业以“振兴中国蛋业产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为已任,立志为产业振兴,为中国蛋品走向世界而不懈努力!

8 、福建康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1412,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以大豆加工为主,以粮油加工贸易、物流、科技创新相结合的现代化民营企业。

公司目前拥有一条年加工能力为45万吨大豆的一次性浸出生产线,拥有一条日加工能力600吨一级大豆油精炼生产线,一条日加工能力300600吨的棕榈油分提生产线和一条配套的日灌装能力200吨植物油小包装生产线。

公司“多佰”牌主导产品为;大豆食用油,调和油系列,大豆蛋白粕。20079月,“多佰”牌大豆色拉油,一级大豆油被福建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授于“放心粮油”称号;2006年“多佰”牌商标被福州是工商局认定为福州市知名商标,2007年“多佰”牌商标被福建工商局认定为“福建著名商标”;2009年“多佰”牌大豆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

公司自成立以来,连年被福清市委、市政府和地方税务局授予“十十大民营企业”、“十大产销企业”、“诚信纳税单位”等荣誉称号,2009年福州市科技局认定为:“福州市科技特派员创业示范基地”;2009年公司再次被省经贸委列为“2009-2011年度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2009年公司再次被福州市人民政府确认为“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08月顺利通过中国方圆认证委员会认证的ISO9001ISO14001OHSA18001管理体系标准续期认证。20082月被福州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授予节能工作先进企业称号。2009年被福建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福建省企业评价协会评为:“福建工业企业300强、福建工业主要行业前十强、福建工业行业榜首”。                                                             

9、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聚烯类绿色环保系列产品的企业,公司创建于20099月,目前公司的主要成品有PE给水管道、PE然气管道、煤矿井下用聚乙烯管、非开挖专用电力管(专利产品)FPPE高强度非开挖排污管(地方标准制定)PP-R冷热水管道、地板辐射采暖管道等高新技术成品。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确定了以“发展高新技术含量的新型塑料制品”作为产业的发展方向。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企业取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节能先进企业、福建省名牌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荣誉及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等认证,申请并取的了多项产品专利证书,并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新华节水产品认证等。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重视节能环保的建设,并于2006年被为“全省节能先进企业。”目前更是公司的节能环保意识以自上而下深入到每个领导和员工的心中,节能改造工作也被提到企业发展的日程上来,并取得显著的成效。

0、福州吉美染织有限公司是属“萨摩亚”百利公司投资的外资企业,公司创建于1997年,现已拥有纺织经编、圆编织造生产,起毛、印染、定型整理等加工项目为一体的先进生产线。公司总投资1600多万美元,现占地约85亩,其中污水处理配套设施约20亩,投入资金约500万元,有员工300多人,公司产品主要用于运动休闲成衣服装、高档玩具、世界名牌运动鞋、轿车内饰及其他特殊工业用途。产品特点:高牢度、防霉抗菌,抗紫外线、抗静电,无毒无污染之特点。本公司长期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为市场及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编辑:福州节能协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