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启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自:福州市节能协会   时间:2022-06-14

福州新闻网613日讯(记者 颜学辉/ 林鸿杰/摄)6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13日上午,2022年福建省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福州市作为九市一区的分会场之一,在东部办公区实时与主会场联动,共同观看直播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受疫情影响,今年福州市节能周宣传活动以小型、分散的宣传为主。

在线上,福州市节能办制作了展现福州工业节能成果的短视频和宣传生活节能小常识的MG动画片,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福州市节能公共服务网开设专题报道栏目,联合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在线下,福州市通过在五一广场、东部办公区等公共场所悬挂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标语,以及在全城200面融媒体智慧屏发布节能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热烈的节能宣传氛围。

此外,福州各县(市)区将运用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普及节能和低碳、资源循环利用等相关知识;邀请重点用能企业参观节能典型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节能工作分享交流;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企业开展节能理念宣讲;重点宣传普及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典型示范,传播工业领域节能低碳的相关知识等,不断增强市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福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原春俤表示:“我们将积极开展节能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积极倡导全社会参与到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行动中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本次节能周福州市宣传活动由福州市节能办、福州市工信局主办,市发改委、市委文明办、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机关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协办,市节能监测中心承办。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