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权威回应!福州这样支持工业企业应对疫情冲击!
来自:福州市节能协会   时间:2022-11-13

近日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福州市工信局总工程师林凤蕃就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

请问本轮疫情发生后,福州市如何支持工业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保持安全稳定生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工信系统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稳增长,在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工业生产总体平稳,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
  
第一,加强企业挂钩服务。我们第一时间建立市县两级工信部门“防疫情稳增长”挂钩服务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督促指导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企业稳定生产工作。同时,加大帮扶力度,重点跟踪国家、省市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工业龙头企业等300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情况,全力协调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第二,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为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问题,目前,我们已经开通了三种诉求提交渠道。第一种,企业可以网页搜索并登录福州“党政新时空 政企直通车”平台,通过“抗疫通道”浮窗快速进入提交诉求。第二种,通过微信搜索“福州工信”公众号,点击“政企直通”菜单,进入页面后进行“一键写信”。

第三种,企业可以直接拨打电话0591-968871提交诉求。对于企业提交的诉求,我们安排了专人进行收集、分办、跟踪、反馈,确保企业涉疫诉求第一时间办理、快速解决。从我们每日对工业用电的监测情况来看,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工业日均用电量依然保持在7400万千瓦时左右,与疫情发生前基本持平,局部区域、少数企业略有回落。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统筹兼顾、靠前服务、动态监测,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问题,力保产业链安全稳定,力保工业平稳运行。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