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智能光储 探索未来 政企共话郑州市工业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自:福州市节能协会   时间:2022-09-28

923日下午,《智能光储 碳索未来 2022零碳郑州行》论坛活动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华智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郑州中熙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梧桐运营中心、沟赵运营中心、双桥运营中心、枫杨运营中心、郑州高新区新联会协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动郑州市工业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智能光储 碳索未来 2022零碳郑州行》论坛活动中,郑州市相关部门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共谋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郑州市工信局节能环保处赵建伟表示,要抢抓节能环保产业重大政策和市场机遇,推动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壮大规模化、提升质量,培育绿色经济发展新动能。到2025年全市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规模显著提高,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节能环保服务企业,为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省绿色制造联盟、秘书处主任曹冬冬分享绿色低碳企业之碳管理政策,让企业根据政策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进行绿色低碳管理;华为数字能源解决方案经理李辉进行华为智能光储-助力千行百业绿色低碳化转型主题分享。他表示,在双碳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已是大势所趋,光伏在可再生能源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华为利用核心技术助力企业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进而推动能源革命;协鑫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域负责人介绍了协鑫在光伏全产业链的情况。

郑州中熙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玥臻以企业光伏+储能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主题,全面讲解了绿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并与5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数千万元。

未来,郑州中熙能源携手华为数字能源将发挥在光伏发电、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优势,将瓦特技术、热技术、储能技术、云与AI技术和通信技术等技术创新融合,聚焦清洁发电、交通电动化、绿色ICT能源基础设施、综合智慧能源、能源云等领域,加速能源数字化,推动低碳智能社会的建设,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