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宣传活动启动
来自:{{el}}   时间:2022-06-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2758号)要求,福建省启动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在三明市设立主会场,各设区市设立分会场,整个活动同步向网上直播。

福州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在东部办公区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互动,福州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文明办、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机关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新闻媒体等单位的代表约30多人参加了分会场的活动。

受疫情的影响,2022年福州市节能周宣传活动以小型、分散的宣传为主。动员相关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节能办都积极参与到活动宣传。福州市节能办制作了1部时长约2分钟展现福州工业节能成果短视频和1部时长约3分钟的宣传节能小常识的MG动画片,并将短视频、MG动画片植入微信、新闻网推文宣传;在五一广场主席台悬挂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标语;全城200座福州日报社户外阅报栏以每天200LED走字发布与节能周有关的公益信息15天;200台融媒体智慧屏以200/台天发布宣传海报7天;福州市节能公共服务网开辟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系列专题报导栏目;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或福州晚报不定时发布相关新闻;新闻110公众号、福州新闻网微信(次头条位置)推文报道,内容丰富多彩。

为配合节能宣传周宣传,各县(市)区将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宣传相结合,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商超等,利用宣传单、LED大显示屏、海报、政府门户网站等普及节能和低碳常识,普及节能低碳和资源循环利用相关知识;通过邀请重点用能企业参观节能典型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节能工作分享交流节能经验;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企业开展节能理念宣讲;重点宣传普及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设计产品等典型示范,传播工业领域节能低碳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知识,崇尚节约、低碳环保、循环利用的生活理念,强化公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别具特色的节能周宣传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市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来源: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