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站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节能知识普及
节能产品
抱团参展
重点用能企业
示范项目
机构服务
节能协会
节能宣传周
党建
关于我们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本协会的名称为福州市节能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名称为“FUZHOU ENERGY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英文缩写:FZECA)。本会是由福州市节能工作先进的供用能单位、生产节能产品、从事新能源研发、节能技术研究、节能技术服务等一切致力于推进节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有志于推动福州市节能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专家、学者及各界有识之士自愿组成的非赢利社会组织,是依法成立的社团法人。

  本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节约能源法,紧紧围绕节能减排工作中心,积极做好“五项服务”。

 1、团结全体会员推动节能技术进步,促进优化用能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我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

 2、进行调查研究,收集数据整理资料,为政府部门制定能源利用规划服务。

 3、坚持节约优先、效率为本原则,为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服务。

 4、落实国家关于加强节能队伍建设的政策思路,为企事业单位培训能源管理人才服务。

 5、发挥桥梁作用,为企业同政府部门的沟通服务。

 本会的主管单位为福州市经济委员会,社团登记机关为福州市民政局,本会接受福州市经济委员会和福州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本会的地址设在:福州市高桥路43号闽西大厦4楼。

 

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节能方针政策;承担会员单位、社会团体或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的与节能有关的各种工作;架设会员单位与政府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

(二)开展对我市能源利用现状,国内外能源利用发展状况、能源管理、节能技术进步措施进行调研、整理,为政府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建议,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三)编印节能政策、技术、产品等信息资料;开展节能技术培训;提供节能技术、管理的咨询服务,提高企业节能技术与管理水平。
(四)推荐优秀节能产品,推广最新节能科研成果,推介节能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

(五)开展企业能源审计、编制企业节能规划,指导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帮助企业开展能效对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六)组织对优秀节能产品的评估、鉴定和推荐;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与节能技改项目能源利用效率认定。

(七)加强与国内外有关团体的交流与合作,组织会员参加节能产品与节能技术展览(展销)会。

(八)维护会员的合法权利,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合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