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湿磨改干磨及煤改气节能项目(福建汇达陶瓷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福建汇达陶瓷有限公司节能项目包括。

   湿磨改干磨项目

   为了保障瓷砖四边齐整顺滑,需要对瓷砖的四边进行磨削,传统做法是将瓷砖淋水后打磨,打磨后的瓷砖再烘干。201012月到20112月,该公司投资购置干式磨边机、传送带、磨边头若干、倒角磨头、磨边机横梁轴承、抽风除尘系统等设备,用干磨工艺替代原先的湿磨生产工艺,提高了功效,降低了能耗。

   湿磨、干磨工艺对比:

湿磨生产工艺:釉烧  水磨  烘干  产品包装

沉淀池

干磨生产工艺:素烧   干磨    釉烧

布袋除尘

    煤改气改造项目

   天然气是较为安全的燃料之一,热效率高,燃烧稳定,是陶瓷烧成的最优能源之一。201010-20113月,该公司实施辊道窑天然气替代水煤气系统改造。燃气系统改造后,其工艺流程、燃烧曲线与原来相同,经过低温段、中温段、高温段、冷却段。低温段温度控制在100-300,主要起蒸发水分作用;中温段控制在300-1000;高温段控制在1000-1200,主要起氧化作用;之后经过冷却降温至常温状态。

 项目改造后图片:

   

湿磨改干磨及煤气站改造属节能设备改造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改造后节能率达6%,年节能量约900Tce

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