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窑炉生产线及湿磨改干磨改造项目(福建省闽清瑞美陶瓷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福建省闽清瑞美陶瓷有限公司窑炉生产线项目改造包括。

   1 窑炉生产线改造项目

20111月,公司引进黄冈市五洲窑炉工业有限公司辊道窑先进的生产工艺,对窑炉传动设备、风机系统、耐热材料、电器电控进行改造,将原先150m的素烧、釉烧辊道窑各加长40m,并且对窑炉的工艺进行改造,烧结工艺从原来的高温速烧改为恒温慢烧,将素烧的温度从900度降到500度,辊道窑速度提高15%,产量提高20%,产品质量稳定。

   2 湿磨改干磨项目

为了保障瓷砖四边齐整顺滑,需要对瓷砖的四边进行磨削,传统做法是将瓷砖淋水后打磨,因此打磨后的瓷砖需再烘干。201012月到20112月,公司购置干式磨边机、进砖线、出砖线、无极变速电机、螺杆空压机、抽风除尘系统等设备,用干磨工艺替代原先的湿磨生产工艺,提高了功效,节约了能耗。

  湿磨、干磨工艺对比:

湿磨生产工艺:釉烧    水磨   烘干    产品包装

 

             沉淀池

干磨生产工艺:釉烧     干磨    产品包装

 


              布袋除尘

项目改造后现场图片:   

 

 

  窑炉生产线改造项目属工业窑炉节能改造工程,湿磨改干磨属设备更新与能量系统优化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改造后综合节能率达到9%,年节能量1600Tce

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