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染整生产线的节能改造项目(福建省福隆针织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福建省福隆针织有限公司染整生产线的节能改造工程项目含(1)将染整生产线上的定型机(ST62500HO)更换为新型节能定型机3台,在更新的定型机的电机上加装富士变频器,并对原有台湾力根定型机上全部配备了富士的变频器共计25台;(2)将染整生产线上的染缸更换为高效节能染缸11台(浴比1:8替代原1:10),并对新旧染缸配备34台“台安”变频器。通过利用变频调速技术,使生产可以根据染色坯布的品种、数量、厚薄、工艺的变化,调整水泵供水所需的压力、流量,实现高效节能。同时,提高染色机压力、流量的精度,减轻电机的负担,提高电机及设备的寿命。此外,该项目的设备更新(定型机33台、染缸11台),满足“印染行业准入条件”的工艺与装备要求,有利于染整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项目20106月开始建设,20115月建成投产。

拆除的旧定型机设备:

      

新定型机设备:

 

   染整生产线节能改造项目属设备更新与电机系统变频节能改造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改造后节电率达237%,年节能量约1400Tce(等价值)。

来源: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

编辑:福州节能协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