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余热利用综合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福州德盛织染有限公司)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6-27

   2010年起,福州德盛织染有限公司开展的余热利用综合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主要内容有:

1)对链条锅炉进行煤层厚度、分段送风、炉排速度、二次风量和过量空气系数的调整,提高锅炉热效率,实现燃烧自动调节。

2)在锅炉尾部烟道中加装省煤器,降低烟气的排烟温度,节省能源。

3)加装余热锅炉装置,该装置是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主设备之一。其与导热油锅炉相配合,导热油锅炉的排气(温度约200300℃)进入余热锅炉,生产蒸汽再进入管道,完成联合使用。

4)加装余热回收装置,应用从定型机排出的废热气中回收热能再回抽回定型机烘箱内而实现节能目的。

 部分设备图片:

  

节能环保型锅炉

 

分层燃烧装置            

 

省煤器

  

安装余热回收装置的定型设备

  余热利用综合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属能量系统优化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改造后节能率达到35%,年节能量约6300Tce

来源: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

编辑:福州节能协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