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会员简介2
来自:经委   时间:2012-05-09

11、南方铝业(中国)有限公司是印尼金锋集团在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的集铸轧、冷轧、热轧、简轧及金属复合技术于一身的大型铝加工企业。企业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4113.8万美元,投资总额8780万美元。2009年度重新认定于“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主导产品铝箔及铝板带均获“福建名牌产品”和“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

12、福清永大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主要经营:生产包装材、隔热材、保温材、塑胶袋等塑胶产品。主要耗用原煤与电力。

13、福建坤兴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4月,地处马尾快安科技园区。企业主要从事水产品和调理食品加工。现拥有注册资金2018万元,占地面积21亩,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2万吨。经过几年的发展、形成水产冻品、寿司产品和调理食品三大系列、五十多种系列产品,其产品畅销到全国重地省会城市和地级市区,并远销到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菲律宾、香港、台湾、澳门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现为省水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守信用企业,“AAA”级信用企业“坤兴”牌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水产寿司”被评为名牌产品。

14、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系香港大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外资企业,公司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亭江镇长洋路279号,注册资本850万美金,总投资1700万美元,于20045月建成投产。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型号和规格的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年产能300万米,产值约3亿,现有职工总人数400人。

公司按照国家标准GB13476-1999组织生产,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或超过标准的要求,已获得GB/T9001-2000-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福建省名牌产品”、“AAA信用企业”、“福建省建材放心产品”等荣誉。

本企业在重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的政策。公司实施了锅炉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管桩压蒸养护高温冷凝水余热余汽利用及再利用二氧化硫脱硫技术改造项目、节电技术改造项目和污水处理项目,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果。

近年来,公司每年都将节能减排工作列入工作计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检查,节能工作的好坏与全体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员工的绩效挂钩,提高了大家做节能工作的积极性,这几年先后完成了空压机变频节能改造、烘干机节能改造、压蒸冷静凝水余热利用节能改造、节能灯应用、引风机变频节能改造等到一系列节能改造工程,公司投入了大批资金,也收获了节能节约的成果。

大地公司将不断引进和吸收先进技术,在能源管理和节能工作中更加努力进取,不断开创节能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为国家宏观经济添砖加瓦。

15、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中外合资福建金纶十化纤维实业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公司创办于200311月,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公司占地面积80多万平方米,目前员工1200余人,其中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00多人。公司地处福建省长乐市滨海工业区,东临海峡奥林匹合度假村,北距长乐国际机场10公里,南达松下港码头15公里,西离长乐城区18公里,两港线与松北线公里,两港线与松北线公路在厂前交叉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公司一期工程年产20万吨涤纶短纤维装置,采用德国吉玛技术设备,于2005年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年产20万吨涤纶长丝装备,采用德国巴玛格技术设备,主要产品为半消光FDYPOY、也于20086月建成投产。目前已建成的两期项目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生产的“宝纶牌”涤纶长丝、短纤产品在省内及周边市场供不应求,已经成为海西地区重要的纺织原料生产基地。截止2009年底,公司每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已达50亿元。

2010年公司董事会审时度势,决定再扩建两期年产50万顿涤纶熔体装置,其中三期工程为25万顿差别化长丝装置,采用德国巴玛格设备技术,产品包括半消光POYFDYDTY和大有光FDE;四期工程为25万顿熔体直纺差别化短纤维装置,采用德国纽玛格设备技术,生产差别化短纤和各种颜色的有色短纤维。目前三、四期工程已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12年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量超100万吨和营业收入可达120亿元的双超佰战略目标。

“以人为本、诚信第一、稳健发展、和谐共赢”是公司董事长郑宝佑先生提出的核心经营理念,公司就是一贯秉持这样的核心理念、在各个管理层次做到“以人为本、知人善任”做到“质量第一、客户至上”;正是在这一核心理念的带动下,公司的产品销售一直供不应求,公司的产值逐年稳步增长。

“打造中国知名品牌,成就大型企业集团”是公司的愿景。金纶公司正以极高的美誉度和成信度成为当地民营企业的领军旗帜,为海西的腾飞作出积极的贡献。

16、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由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交所上市公司,占51%股份)和中国海淀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占49%股权)联手投资创建,位于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快安科技园区。2005年成立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公司,为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2007年增资3600万元。预计公司2010年实现漆包线产量4万吨,销售收入23亿元。福州大通是漆包线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国家电线电缆出口基地,中国100家最大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企业,国家大型二档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做为国内行业的领先企业,担任国内漆包线行业协会(电线电缆行业绕组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福州大通代表漆包线行业,唯一入选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奉行“创一流品牌,走质量第一道路”的经营理念,持续大规模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引进,使公司拥有多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产品全部是特种漆包线,主要生产耐热等级在FH级及C级以上的漆包线,漆包线品种数量居国内第一,形成为家电、电子、汽车等产业以及发电机、特种电机等配套,涉及十几类特种漆包线,满足国内外知名客户的需求。已形成为空调、彩电、显示器、冰箱、特种电机、洗衣机、吸尘器、汽车、电动工具、发电机、电子、音响等行业配套的系列产品,产品水平和质量达国内领先或国际水平。目前国内外知名的大公司已和福州大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主要有:艾默生、GE飞利浦、日立、博世、三菱、松下、ABB、西门子、海尔、美的、A.O史密斯、格力、德昌、三洋等世界著名公司。2007年公司“武夷牌”漆包线凭借其桌越的产品品质、顾客满意度和品牌知名度,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公司拥有目前亚洲单体最大的漆包线生产厂房(设计人力5万吨/),将作为中国漆包线产业的研发中心和精品工厂,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漆包线制造基地。

17、福州弘申电器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公司注册资金45万美金,属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位于风景怡人的闽清县池园镇距316国道15公里,交通发达依山傍水,优美的环境,宜人气候,丰富的高领土资源;加上严格的管理,造就了优质的产品;公司现拥有职工300人,各类开发科研生产销售管理等专业人员50余人。厂房面积壹万三仟平方米。                   

福州弘申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底压电器产品,产品具有高强度的耐电压和绝绿性能,电器灯头<CP800>受德国专家核试开发给国外最高层次VDE证书。20067月份本产品首选到达POHS指令标准,本公司产品95%出口欧美等国,年产值达25000万元。

20095月份投资柒拾伍万,改造“油改气“工程,20098月正式改用天燃气烧成,达到节能减排环保要求。

18、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所是经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和省建设厅认可的综合类检测机构,并于2005年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关于工程检测技术能力的认可确认。

本所()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目前拥有设备200多套,每年对外开展科技服务和检测项目200多项次,涉及建筑地基、建筑结构鉴定、建筑智能、建材及节能检测等专业领域。

近几年我所积极参与政府公共课题研究:1、由国家创建基金项目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结构补助资金,项目名称:福州市建筑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研究。2、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变储热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研究。另外,我所也积极参与地方行业标准与宣贯,如DBJ13-65-2005《智能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术规程》和DBJ/T13-112-2009《福建省建筑节能工程施工文件管理规程》。

我所还在保温材料热工性能及幕墙、门窗检测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力量,并已经应用于社会服务。市场反馈良好,积累了较高社会信誉。

19、福清洪良染织科技有限公司系台商独资企业,创办于1993年占地180亩,坐落在著名侨乡洪宽工业村内,公司主要以沙线和各种燃料、助剂、生产功能性、舒适性、化纤针织产品,并与杜邦捷宝,ADIDAS等著名企业结成市场战略伙伴,公司始终秉承品质、交期、价格、服务、全面创新,客户满意的品质改革和诚信创新荣誉、责任、务实的经营理念,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ISO18001OS40-100SA8000与国际标准认证。被国家译为功能性化纤针织产品开发基地。公司领导在国家政策和福州市政府部门的号召下结合自身的生产特点,在不同内部开展各项节能宣传和节能改造项目的便捷。投入巨资引进节能设备。并报送到福州市和福建省进行节能评选和资金补助,多次荣获企业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和节能先进单位。根据此次拟组建节能协会通知邀请函,我司派叶福地协理拟担任节能协会理事。请予以批核为盼!

20、福建德盛镍业有限公司系福建省重点企业,座落在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座北朝南,东距罗源湾鲁能码头6公里、西接罗源湾县城13公里、南濒罗源湾海域,占地3267亩,均为滩涂填海造地。

本公司成立于200512月,注册资本22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冶炼、热轧、固溶、冷轧,销售金属镍、镍合金、各类合金,热()轧不绣钢卷板、镍合金卷板、对外贸易。项目分二期进行,共计划投资一百二十亿以上,用于镍合金生产基地的建设,填补了福建省镍合金生产的空白,对发展海峡西岸罗源湾临港工业区经济建设具有示范性的,对发展海峡西岸罗源湾临港工业区经济建设具有示范性的重大作用。

 

(编辑:福州节能协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