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课
来自:{{el}}   时间:2021-12-17

20211215日上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课。支部书记张水健同志主持,开讲前,王坤沂同志首先传达2021年市直工信系统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的情况及有关精神。


王坤沂同志宣讲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阶段:一、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二、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三、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具有五大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以来,每隔若干年都需要总结一下经验教训,形成决议,统一全党思想,继往开来,保证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有一个正确的目标和方向,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更好地建设国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是这个关键时期召开的,其形成的历史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决议》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宣讲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一致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与党的两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努力做好节能工作,尽微力促进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的实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福州市节能协会秘书处林阿振供稿

20211215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