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2021年秋季会员联谊活动
来自:{{el}}   时间:2021-12-05

2021124日(周六),福州市节能协会组织秋季会员联谊活动,共有会员单位代表28人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八点,队伍准时出发。从福州南服务区进入沈海复线,转莆炎高速,出高速一会儿就到达嵩口古镇,全程一个多小时。古镇就坐落在大樟溪畔,高速公路从溪的对面经过。嵩口古镇是福州唯一的国家级历史古镇,自古以来人文荟萃,人才辈出。古镇拥有品种繁多且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近年来,随着古民居古文化的修复和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很多具有历史文化和人文价值的古民居得以修缮或恢复,这些古民居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古民居和古文化也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同样得到体现。协会组织此次活动也是慕名而来的。

恰逢农历初一赶集日,在嵩口T字形街上,店铺全开,街道两旁摆满了各色摊位,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土特产品,参观者购买者挤满了街道,叫卖声不绝于耳,大家纷纷购买中意的土特产品,满满的收获感。不觉之中,上午就溜过去。

由于下午时间有限,只能择要参观游览了嵩口古镇部分古建古迹,首先参观游览了大樟溪畔的古渡口,全体人员在古渡口附近的德兴楼前合影留念。接着,进入直街先后参观嵩口民俗博物馆等古建,感受历史文化的传承和教育意义。

随后,直奔本次活动的另一个目的地——珠峰村,准备领略银杏带来的金色视觉冲击。

沿着山路十八弯,约一个小时,终于进入珠峰村村道,大部分属于刚刚扩大的两车道水泥路,一些险要路段由于地形限制,至今只能容纳一车通过。弯弯曲曲,盘旋而上,连续上坡,连续转弯急弯,这段几公里的“珠峰路”,用了半个多小时,摇摆得让人眩晕,恰似攀登“珠峰”,也许珠峰村的村名因此而来吧。

 

慕名而来,在村口我们看到银杏之乡石碑,石碑旁有棵树龄近600岁的古银杏树。仔细寻觅之后,在路边不起眼处发现了一棵“硕果仅存”的金色银杏树,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和耀眼,大家争先拍照留念,也算是不虚此行啊。

珠峰村周围山上山下都是绿意盎然,村后的山头上大片竹林,分布着各种林果树,空气中飘散这森林的清新气息,这是一座真正的“金山银山”,这是珠峰村通向富裕的“金色”财路。

披着温暖的夕阳,告别珠峰村,带着满意,带着满足,返程了。

                           福州市节能协会秘书处林阿振供稿  

                                    2021125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