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线上线下结合,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宣传活动启动
来自:{{el}}   时间:2021-08-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11157号)要求,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周宣传主题,福建省启动日活动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联动的方式,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各设区市设立分会场,整个活动同步向网上直播。


福州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在福州市工信局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互动,福州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文明办、市财政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机关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文化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福州市节能监测中心、市散装水泥办、福州市节能协会、新闻媒体等单位的代表约50人参加了分会场的活动。



在福州分会场,参会人员认真收看主会场直播。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原春俤同志代表市节能办作主旨讲话,市工信局能源处陈银春处长、洪国辉主任科员等出席。活动现场首播福州市节能办出品,市节能协会策划,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制作的长达548秒的节能宣传片《绿色榕城 节尽所能》。能源处刘葳副处长接受福州电视台和福州日报社等五家媒体记者采访,介绍了开展节能宣传周的意义以及市直机关,各区县宣传活动情况。


受疫情的影响,2021年福州市节能周宣传活动以小型、分散及线上线下相结合媒体宣传为主。福州市节能办在启动日首发节能宣传片《绿色榕城 节尽所能》,在福州新闻网,福州节能公共服务网,福州日报视频号,福州新闻网视频号,福州节能公共服务网视频号同步发布;在城区中心五一广场主席台悬挂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标语;乌山西路与工业路交叉路口113.6LED大屏上以“10/600/天”频次播发节能宣传周主题公益广告10天;全城200座福州日报社户外阅报栏以每天200LED走字发布与节能周有关的公益信息15天;200台融媒体智慧屏以200/台天发布宣传海报7天;市区公交车内移动视频走字发布公益广告7天;市区出租车走字发布公益广告15天,福州市节能公共服务网开辟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系列专题报导栏目;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或福州晚报不定时发布相关新闻;新闻110公众号、福州新闻网微信推文报道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全方位地开展节能周主题宣传。

各市直部门,各县区工信局因地制宜,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市机关局在东部办公区多功能厅前侧和统战部大院内组织节能宣传倡议签名活动,普及“十四五”节能规划内容与节约型机关创建有关内容,并在长乐区、闽侯县组织共建活动;鼓楼区举办进社区宣传活动,在社区宣传栏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节能宣传购物袋、宣传单等节能宣传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多样化宣传;福清市开展了进企业宣传活动,全市38家重点用能企业采取显示屏播放、问卷调查、视频宣传等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并在万华化学产业园、天辰耀隆组织现场活动,发放宣传材料,普及节能增效相关知识;连江县启动了进乡村宣传活动,有关部门在连江县体育馆举办第二届“节能杯”篮球邀请赛,浦口镇中麻村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发放节能科普相关资料、展板图片、环保节能购物袋等,并现场开展节能环保咨询活动。

别具特色的2021年节能周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将进一步深化市民的节能意识,提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内在动力,促进福州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

                          福州市节能协秘书处 林阿振 供稿

                                    2021-8-23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