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节能协会党建考察活动侧记
来自:{{el}}   时间:2021-04-19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会党支部决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闽西红色根据地进行参观考察活动。

417日,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坤沂带领下,全体参观考察队员乘坐火车,下午到达长汀县。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杨成武将军雕像、陈列馆,福建省第一次工农兵大会旧址。在强大的和残暴的中外敌人面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革命群众前仆后继,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无数先烈流血牺牲,和亿万人民群众的支持,换来了革命的胜利,才有了新中国的建立。珍惜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努力学习和工作,为祖国的强大和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

418日,参观古田会议会址。会址原为“廖氏宗祠”,又名“万源祠”,位于上杭县古田镇采眉岭笔架山下,座落在山间盆地一隅的山脚下,四周山上森林郁郁葱葱,前面是开阔的田野,一派田园风光。1929122829日,在红四军面临种种危机,红军指战员思想迷茫的时刻,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了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古田会议决议案,纠正了种种错误思想,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从此创建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这支人民军队勇往直前,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和国内外一切强大的敌人的勇气和智慧。

两天的参观行程,大多数时间在路上,可谓形色匆匆。但是,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收获:跟党走,有盼头,为国复兴,不怕牺牲,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该具备的品格。革命先辈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毛泽东思想的光芒照耀着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的目标奋勇前进。

                             福州市节能协会秘书处林阿振 供稿

                                   2021419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