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用平板玻璃生产线技术及能耗情况研讨会在福耀召开
来自:   时间:2017-12-05

汽车用平板玻璃生产线技术及能耗情况研讨会

在福耀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

 

2017123,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福耀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汽车用平板玻璃生产线技术及能耗情况研讨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全国能源基础和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玻璃分委会、福建省节能监察(监测)中心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共7人应邀出席研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陈国庆主持了专家组讨论。

专家组现场听取了福耀玻璃公司有关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主要节能工作介绍,现场查看的汽车用平板玻璃浮法生产线,查阅了相关能耗数据,比对了国内外同类玻璃生产线质量技术能耗等数据,并就目前国内汽车用平板玻璃生产线技术及能耗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福耀玻璃(福清基地)现有的三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引进美国PPG公司等专利技术,采用世界先进的熔化、成型、退火、冷端等工艺技术装置,生产1.6-6.0mm汽车用平板玻璃原片,其中1.6-3.0mm薄板玻璃占总产量的50%以上,本体着色玻璃占总产量的70%以上,生产技术及产品质量居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专家认为:福耀玻璃(福清基地)浮法玻璃生产线采用了熔窑全保温、富氧燃烧、余热发电及余热综合利用等先进的节能措施,总体技术装备水平属于同类行业先进,但由于汽车用平板玻璃生产线,其产品质量要求高、产量底、工艺控制复杂,与普通平板玻璃生产线存在客观差异,产品能耗较高。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在修订《平板玻璃单位产品能源消费限额》(GB21340-2013)时,要考虑汽车用平板玻璃生产线的特殊性,以区别于普通平板玻璃,更好地发挥行业规范条件在化解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中的作用,更好地规范市场。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节能监察(监测)中心、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州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以及福耀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福州市节能中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