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福州市首届“节能杯”摄影展征稿启事
来自:经信委   时间:2017-04-16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群众性摄影展形式,广泛宣传展示“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节能降耗工作的新经验、新成就以及广大市民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的新人新事,形成低碳走进千万家,节能环保我参加的良好氛围,促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福州市节能协会和福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福州市首届“节能杯”摄影展。即日起面向全市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征稿。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福州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

主办单位:福州市节能协会 褔州市摄影家协会

支持单位:福州市老年大学 福州日报社

二、征稿主题

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

内容:

1.反映清新福州绿色发展(美丽的生态环境)和节能减排的新成就。

2.反映用能单位和产能单位节能降耗的成果和新面貌。

3.反映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4.反映市民践行低碳生活的新人新事和节能意识。

5.反映浪费能源的不良行为。

三、征稿规则:

1.参展作品需紧扣主题,要求构思新颖、感染力强、体现独特视角和表现力。

2.创作拍摄时间不限,彩色、黑白、拍摄器材不限,单幅作品、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八幅照片)。

3.参展作品应符合纪实新闻照片类要求,仅限于裁剪、曝光度、明暗度和色彩饱和度调整,不得采用PS等电脑技术对画面主体进行增减合成,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4.每件参展作品应在电子版中注明作品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以及作者姓名、联系电话。如需文字说明在200字以内。并在文件夹中注明“节能杯参赛稿”。

5.参展作品必须本人摄影创作,并拥有著作权,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参展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引发的法律纠纷及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6.投稿作品采用网络投稿,网络投稿数据文件为jpg格式,要求单幅作品边长不低于1000像素,图像大小不大于1000K,不小于500K。请作者保存好原始文件备查(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入选作品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作品大图(jpg格式或RAW格式,文件大小3M以上),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7.报送的参展摄影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主办单位对入选、获奖作品拥有相关活动使用权,(包括摄影比赛的宣传、出版作品画册及推荐相关媒体发表,并在其广告、宣传及文化、商品开发等活动),不另付稿酬。

四、奖项设置:共选36幅,设奖如下:

一等奖 1 奖金 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 2 奖金各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 3 奖金各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 30 奖金各2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五、投稿邮箱:2318472163@qq.com

六、征稿时间:自即日起至201741818时截稿(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七、其他事项:

1.由主办方聘请专家组成评比委员会,进行评选,初选作品在福州节能公共服务网、褔州市摄影家协会网及微信平台公示5天。

2.本次摄影展获奖作品名单届时将在福州日报、晚报等有关新闻媒体上公布。作品在福州节能公共服务网、福州市摄影家协会网上展示,在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中组织到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区进行巡展,刊登《福州节能资讯特刊》等。

3.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凡不符合规定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入选资格。

4.本次大赛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福州市节能协会

褔州市摄影家协会

201728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