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田林芝:与世界分享我们的中国梦
来自:   时间:2017-11-24

    新华网北京1122日,以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京召开。国际产能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实现内容。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往源远流长,郑和和马可波罗可以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历史见证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产能合作,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资金、设备和人才等五个方面的互联互通,给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长长久久、实实在在的好处。

  全球战略公司、SINOWIND上海新源启能董事长田林芝表示:当今拉美和非洲面临的贫困问题最为严峻。拉美和非洲人口占全球逾一半,大量贫困人口缺吃少穿、缺乏干净的饮用水和电力供应。大会今天讨论中国与拉美合作问题,我认为我们不仅应该讨论中国企业如何去拉美投资,同时更应该考虑如何帮助拉美人民摆脱贫困,走上丰衣足食的道路。

田林芝还表示:我一直把中国看作一个充满梦想的国度。我们梦想着明天会更好,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已经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现在我们要与世界分享我们的中国梦。

  上海新源启能是从事国际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近年来在阿根廷、厄瓜多尔和中美洲地区投入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这些能源需求迫切而基础设施薄弱的发展中国家,还在北美从事风电项目。这些项目对目的国和中国意义非凡,也是政经互促的具体体现。一带一路的理念是互联互通、互惠互利,这对拉美来说是有吸引力的。

  田林芝最后表示:与中国不同,拉美不是单一国家。拉美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均存在差异,但是一个共同的地方是,拉美国家自然资源丰富但没有充分利用好。中国的作用是利用中国的资金、技术和装备帮助拉美国家实现国民经济发展目标,人民自给自足。我们在拉美的任何投资最终都会在拉美生根发芽,成为拉美国家的一部分。

 来源: 新华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