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废钢价格将保持稳定
来自:节能网   时间:2018-09-17

现阶段全国各地环保维持高压状态,成品现货实际供应偏紧,且因面临取暖季限产,多数工地施工节奏加快,社会和钢厂成品材库存处于中低位,尤其是建筑钢材价格具有较好支撑。

911日,市场传言秋冬季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引发钢铁期货骤跌。随后,生态环境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均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大体确认消息为误读。不过,随后,又出现了制定大气保护政策的内部人士消息,消息传达出三点:一是限产比例的规定大概率已经作废,不会再规定;第二,取暖季限产日期为1115日,而地方政府却不排除会提前开始限产;第三,汾渭平原和长江流域环保部门目前没有任何正式文件。

按此思路,今年秋冬季限产由各地地方政府主导的可能性较大,而北方地区,尤其华北市场10月正式开始大面积限停产的概率也在增加。预测秋冬季限产力度不会低于现行水平,且阶段性的加严应急减排措施只增不减。

这种局面并不利于废钢。限产力度过大(全面限产50%及以上或者轮番停产)的情况下,铁水产出不足,废钢也将无计可施,其添加量会明显下滑;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唐山地区延续8月的限产力度,政府责令任何企业不得出现任何复产,多数企业废钢使用量维持在低位,1000-3000吨日耗量居多,而山西汾渭平原的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综合攻坚行动,更是以轮番停产的方式执行,整体废钢使用量只减不增。

现阶段,贸易商基本快进快出,货场存货也十分有限,而钢厂库存基本处于中低水平,为保证稳定到货,废钢价格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出现大涨大跌走势。不过,环保压力仍会面向废钢供应端,资源紧张的局面不会改善,预计秋冬季我国废钢价格仍有一定上浮空间,但可能不会再现2017年取暖季青云直上的行情,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整体上涨空间预计在百元左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