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电动车成本或与传统汽车齐平
来自:经信委   时间:2017-07-17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个团队在《自然·能源》杂志上发表最新分析报告说,基于他们新开发的分析工具估测,电动车成本价格最早可能在2022年降至与传统汽车相当的水平。

  新技术投入应用后,随着越来越多相关产品被生产出来,其成本通常会随着规模经济效应、生产工艺提升以及市场普及度而不断下降。然而,由于储能技术仍在发展中,目前在成本上的不确定性还很大。

  为了评估包括锂电池在内的储能技术未来发展,这个团队收集了装机总量、当前不同储能设备的价格以及这一行业的投资情况等数据构建一个分析工具,以便更准确分析行业发展。

  分析显示,随着合理的资金投入,电池等储能技术成本将会持续下降,这其中电动车受益最明显——在当前的油价下,最晚在2034年,最早可能在2022年,电动车的成本价格就会降至与传统汽车相当的水平。

  报告作者之一、帝国理工学院学者奥利弗·施密特说,利用这一分析工具我们能量化储能技术何时可以在成本上变得更具竞争力,并发现哪些地方更需要资金投入以实现这个目标,这有助于减少投资和政策上的不确定性。

来源: 科技日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