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世界能源大会代表呼吁推动能源技术进步
来自:经信委   时间:2017-07-13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11日电(记者易爱军)第22届世界能源大会的与会代表11日在大会上表示,推动技术进步和进一步提升能效是能源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认为,能源行业面临经济波动、地缘政治不稳定和气候变化三重挑战,需要加大投入以满足今后数十年对能源的需求。他还说,技术不断进步将引发能源革命。

  巴西石油署署长德西奥·奥多内说,新发展和新技术已经加快能源行业的转变速度,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成为向低碳经济转型的促进因素。这种转型没有引发石油市场震荡,对世界经济而言是个好消息,减少了全球经济增长中的风险。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认为,电动车大发展将会对油气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则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便有一天电动车占到机动车一半,世界对石油的需求仍会增长,原因在于这种需求并非来自汽车。

  国际能源署当天发布年度报告说,2016年全球能源投资下滑12%,对清洁能源的投入则创新高。

  为期5天的第22届世界能源大会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幕,会议主题是通往能源未来的桥梁

 来源: 新华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